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 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 > 议政建言

希望增加京外委员参会数量
——教育界委员点赞双周协商座谈会

2015-03-05  来源:人民政协报

“双周协商座谈会是去年全国政协工作最大的亮点。来之前我特意查了19场双周协商座谈会的题目和政协报对此的报道,特别好,希望能增加京外委员参会的数量,提供给我们更多履职议政的机会。”唐子来委员表示。

 

“作为京外委员,我就被邀请参加了‘南水北调水质保障’那场座谈会。”李长安委员立刻接过话茬。

 

在3月4日教育界的小组讨论会上,作为京外委员如何更好履职,成为委员讨论的热点问题之一,多名京外委员表示了参与双周协商座谈会的热情。

 

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全会上,李长安委员,递交了“长江经济带发挥要生态文明规划先行”的提案,得到环保部和国土资源部的回复和意见采纳。当年7月10日,李长安委员受邀参加了全国政协“南水北调水质保护”双周协商座谈会。

 

“湿地是地球的肾。长江中下游湿地是一个完整的生态系统,一块湿地出现问题,会出现非常严重的连锁反应,所以一定要成立一个跨行政区域的统一管理机构,对长江流域这块世界著名的湿地,圈出核心保护区,统一指导、监督、保护。”看到今年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将“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中的湿地保护”列入2015年重要调研课题中,李长安很是兴奋。

 

“作为京外委员,我们还是有机会参与双周协商座谈会这样的履职活动的,去年我就收到邀请,只是我个人感觉专业不对口,没有去。”唐子来委员接过话茬说道。

 

“去年我参加了全国政协组织的高等职业发展视察活动和加快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专题协商会,进一步增强了作为一名政协委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苏华委员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