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 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 > 议政建言

全国政协委员陈求发:
对地方政协工作有很强示范指导意义

2015-03-05  来源:人民政协报

“全国政协这一举措,对地方政协开展工作具有很强的示范和指导意义。”3月4日,记者约请全国政协委员、湖南省政协主席陈求发谈“双周”,他十分欣慰地对记者说。

 

陈求发委员表示,全国政协2015年双周协商座谈会计划,围绕党中央“四个全面”战略部署,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政协的新思想、新论述和新要求,结合近年来的实践与探索,清晰具体、操作性强,特别是协商议题的安排,坚持问题导向,既包括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问题,又包括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很有针对性。

 

他认为,全国政协双周协商座谈会内容广泛、议题具体、氛围民主、讨论深入、成果丰富,更好发挥了委员作用、活跃了政协工作,已成为政协协商民主经常性平台和重要品牌,成为全国政协的一张亮丽名片。

 

“湖南省政协双周协商工作已经有序展开。”陈求发委员介绍道,湖南省政协在认真学习全国政协做法的基础上,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出台了双周协商工作办法及实施方案,从今年起开展双周协商工作。“提高政协协商民主实效,科学选题是前提,调查研究是基础,互动交流是关键,成果转化是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