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 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 > 议政建言

张萍委员:家乡特产的义务“推销员”

2015-03-03  来源:人民政协报

“人们常说酒香不怕巷子深,我觉得这个理论早就过时了。甘肃的物产如此丰富,可很多好东西全国人民至今仍不了解。作为一名全国政协委员,我有责任把家乡鲜为人知的好东西介绍出去,力争为家乡发展多作贡献。”在离兰赴京之前,张萍委员在接受采访时如是说。

 

长期生活在甘肃的张萍发现,很多当地人津津乐道的好东西,外地人却茫然不知,“我们的巷子还是太深了,一定要千方百计把它们从巷子里搬出来,只有让别人充分了解了好东西的价值,才可能有好的市场。”

 

“去年全国两会时,我就自费带了一点玫瑰精油,找机会向大家做了推介,很多人的反应是很吃惊,什么,你们甘肃还盛产玫瑰!消息传出去后,有人打电话和我联系,把家乡的好东西介绍出去了,我挺有成就感的。”张萍自豪地告诉记者。

 

今年,张萍除了带来事关甘肃经济社会发展的提案外,还是要力所能及地为家乡发展作贡献,已经自费带来了百合样品,打算找机会重点向大家推介。“兰州百合很有名气,不仅甘甜味美,具有清火、润肺、安神的功效,还有美容养颜的效果,食用和营养保健的价值都很高,力争促使兰州百合产业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