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 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 > 大会新闻

吕新华:呼吁社会各界关心贫困地区儿童成长

2015-03-02  来源:新华网

2015年3月2日15:00,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召开,大会新闻发言人吕新华向中外媒体介绍本次大会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中国妇女报、中华女性网记者]国务院近期出台了《国家贫困地区儿童发展规划(2014—2020年)》,这个《规划》特别强调要进一步推动和加强对贫困地区儿童生存以及发展的关注和帮助。请问,全国政协在解决这个问题上做了哪些推动工作?

 

[吕新华]贫困地区儿童教育问题,各级政府都很关心。前不久,人民政协报发表过一篇文章,讲的是一位省政协委员七次深入某贫困山区调研,了解到当地基础教育的窘困状况。他看到什么呢?看到140多个孩子集中在一个班里,4、5个小孩坐一张桌子,还有38个孩子挤一间20平方米的宿舍。这种情况大家知道在我们14个集中连片的特殊困难地区可能并不少见。全国政协主要领导看到了这篇报道以后,马上批示给这个省的省长,省长看到领导的批示以后,马上召集有关部门来研究,所以这个问题已经引起了注意,问题也正在解决当中。去年年底,国务院出台的《国家贫困地区儿童发展规划(2014—2020年)》提出了五个方面、22项政策,将更好地保证贫困地区儿童的健康成长,在这儿我们也强烈呼吁社会各界更多地关心贫困地区儿童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