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 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 > 大会新闻

民革中央将提交7篇发言36件提案
持续关注“三农”社会法制等领域

2015-03-01  来源: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记者 汪俞佳)记者昨天从2015年全国两会民革新闻宣传工作通气会上了解到,民革中央将向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提交7篇大会发言和36件提案。这些发言和提案内容不仅涉及“三农”、社会和法制、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等传统优势领域,还包括环境、养老、教育等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据民革中央副主席修福金介绍,今年民革中央提交的提案数量较往年有所下降,但质量却稳中有升。“三农”问题是民革中央多年来持续关注的焦点,今年将提交《关于完善我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中相关法律的提案》等多件提案。

 

关注社会和法制问题是民革中央历年两会提案的亮点,在《大力推进志愿服务事业不断促进社会文明进步》的大会发言中,民革中央将提出把志愿服务事业纳入法治轨道,推进志愿服务国家层面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