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 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 > 大会新闻

农工党中央将带39件提案上两会
“美丽中国”和“健康中国”仍是主线

2015-02-26  来源: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记者 汪俞佳)记者从农工党中央13日举行的两会情况通报会上获悉,农工党中央将向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提交39件提案,“美丽中国”和“健康中国”仍是主线,内容涉及医药卫生、环境保护、生态建设和人口资源等方面。

 

医疗卫生领域一直是农工党中央持续关注的重点。今年,农工党中央将向大会提交《关于推进国家医疗保障管理体制改革的建议》、《深化卫生科技体制改革将医疗卫生和健康服务业培育成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高度》、《关于以慢病防治为突破口,建立科学有序的分级诊疗制度的建议》等多件提案,从不同角度对我国医疗卫生事业建言献策。环境保护也是农工党中央一直关注的领域,将提交《加强水污染防治和科学利用水资源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完善京津冀地区大气污染联合防治体系的建议》等。

 

除了巩固“老阵地”,农工党中央今年还关注了许多新领域,如养老、反腐、“三农”问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