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民盟甘肃省委专题调研建议获省长批示
加快建立生态补偿机制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2-27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5年1月,民盟甘肃省委向甘肃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提交《关于加快建立生态补偿机制的建议》。建议提交后,得到甘肃省委、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省长刘伟平批示:有关方面的工作可请省民盟支持并参与。

 

在甘肃省实施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综合试验区建设,通过先行先试、创新探索,建立完善生态补偿机制,为全国生态恢复、保护与治理探索积累可资可鉴的经验和模式,是甘肃省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加快甘肃省生态保护与治理步伐,维系欧亚陆桥大通道生态安全,推动国家“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急迫需求。但目前甘肃省的生态补偿机制建设尚处探索阶段,为掌握第一手资料,使试验区建设落到实处,2014年,民盟甘肃省委会受托组织相关专家、学者就“建立健全生态补偿机制”开展专题调研。

 

2014年5月至7月,在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甘肃省委主委张世珍的带领下,民盟甘肃省委组织相关厅局、科研院所领导和专家组成调研组,先后赴庆阳、定西、张掖、金昌等地开展实地调研。在对甘肃省生态保护与治理以及生态补偿情况进行系统掌握的基础上,民盟甘肃省委组织专家认真分析甘肃省生态补偿的基本情况和存在的问题,研究探索建立生态补偿机制的路径和办法,在反复研讨并征求有关部门意见后,形成《关于加快建立生态补偿机制的专题报告》。

 

(陈雪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