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落实提案不过夜”
福建光泽县政协提案“落地有声”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2-27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下面我就农业界委员提出的关于美丽乡村建设的提案,向各位进行答复。”“提案人,你对刚才的回答是否满意?”2月10日晚7点,在福建省南平市光泽县政府礼堂二楼会议室,县政府领导与县政协提案人见面会正在进行,现场气氛和谐而热烈。

 

光泽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开幕当天,县委书记符水俊在会场对第一份《政协提案摘报》作了批示:“各件提案具有很高的参政价值,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建议。请各县直部门、乡镇在办理提案中认真吸收和借鉴,并在决策和具体实施中认真落实,发挥好提案作用。”下午,当第2份《政协提案摘报》发到委员们和参会领导的手中,县长赵明正当即决定召开县政府班子与县政协提案人员见面会,对会务组遴选出的22件提案,由提案人与相关部门责任人进行面对面协商,让提案落实不过夜。

 

见面会上,相关部门责任人对提案中涉及的问题,进行如实说明。光泽县正在创建“中国生态食品城”,针对委员提出的申报“中国白羽肉鸡之乡”提案,赵明正当即要求由分管领导任组长,联合农业局、经信局,抓紧着手这一项目的实施。对委员提出农村校舍闲置、高三学生不允许私自订教辅资料,造成学生高考复习缺资料的问题,副县长宋凤英作了答复说明。有委员提出乡村一级防疫员待遇太低,副县长江晖当场给予答复。

 

“召开这个见面会,既是委员们对政府工作的考量,也是政府对提案者的一个考验。希望承办部门认真对待,把提案落到工作实处,不断提升政府履职能力与水平。”赵明正表示。

 

见面会一直开到晚上10点半,与会委员意犹未尽,虽然外面寒风凛冽,但他们心里却是火热的。

 

(邱洪福邱盛林肖飞)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