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云南省师宗县政协全会小组讨论
委员直指停车乱痼疾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2-27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师宗县虽然很小,但私家车的拥有量却位居全省同级县前列,在这里,你可以逆向行驶、在任意地方转弯或调头;当前面出现塞车时,你可以见缝就钻,到时出现三车并流、四驾齐驱的壮观场景”……这不是电影剧本中的台词,而是云南省曲靖市师宗县城市交通的真实情况。多年来,每年政协全会,委员反映最多的就是城市管理混乱、城市脏乱差、乱停乱放等问题。

 

2015年1月7日,师宗县政府领导到政协征求政府工作报告意见,参会同志提得最多的是城市管理混乱;1月12日,县政协全会小组讨论中,委员议论最多的是县城停车乱、乱停车的痼疾……

 

在议政发言大会上,张敏委员从实际出发,通过深入调研,用翔实的数据,提出“政府职能部门可以直接操作的措施”,县委书记、县长都对建议给予了高度评价。

 

委员们建议,充分挖掘和利用现有基础设施,将停车场建设纳入县城建设总体规划,根据人流和车流情况,在城区建规模不等、数量适中、功能齐全的停车场。新建商业区、居民小区、宾馆等,按比例强制设置停车库,否则不予批准开工。运用市场手段,按照“谁投资、谁受益”的原则,在政策上鼓励社会资金投资停车场等公共设施建设。(牛吉青)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