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工作

九三学社中央将提交75件提案
科技生态“三农”成关注重点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2-27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吕巍)日前,九三学社中央召开全国两会情况通报会。九三学社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穆建民表示,今年,九三学社中央为全国政协大会准备大会发言17篇、提案75件,科技体制改革、生态文明、“三农”问题等议题成为关注重点。

 

九三学社作为以科技界为主体的参政党,每年都把科技发展和科技领域的改革作为提案重点。此次提交的政协大会发言《深入推进科技管理体制机制改革》、《保护知识产权助推企业创新助力中国制造》,以及提案《关于进一步深化公益类科研院所改革的建议》、《关于深化科研体制改革,推进农业科技创新的建议》、《关于加强我国大数据人才队伍建设的建议》等就是其中的代表。

 

此外,《关于促进健康住宅发展的建议》、《关于加强湖泊流域生态保护和流域综合治理的建议》、《关于推进能源区域分布式开发利用的建议》等提案聚焦生态文明建设;《关于在新型城镇化进程中重视农村发展的建议》、《关于构建农业规模经营条件下耕地保护机制的建议》、《关于推进农村房屋抵押贷款的建议》等提案则关注了“三农”问题。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