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工作

张宝文在民盟中央文化艺术研究院成立大会上指出
当好民盟服务文化建设的思想库和智囊团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2-04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 包松娅)民盟中央文化艺术研究院成立大会3日在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张宝文,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出席会议。

 

张宝文在讲话中表示,民盟是主要由文化、教育、科技界中高级知识分子组成的参政党,为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服务是民盟在新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在当今“文化强国”的时代大背景下,民盟中央文化艺术研究院可以让我们更好地调动文化艺术界的人才,发挥文化领域优势,为民盟在文化建设方面履职服务。

 

张宝文指出,民盟中央文化艺术研究院要当好民盟服务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思想库和智囊团,以研究、保护、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为主要任务,以科学、文化、艺术的真、善、美为最高追求,以知识分子的“文化自觉”为内在动力,以国家民族的“文化自信”为信念支撑,团结民盟在文化界的力量,为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发展繁荣社会主义文化事业、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民盟中央文化艺术研究院是一个开放性、跨学科的文化艺术研究机构,以民盟在文化艺术界的代表性人士为主体,主要开展文化艺术领域的研究、创作、评论及推介等工作。

 

民盟中央文化艺术研究院聘请张宝文、陈晓光为名誉院长,范曾、梁晓声为顾问,民盟中央副主席张平为院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