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俞正声出席2015年对台工作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1-28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月26日至27日,2015年对台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俞正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新华网北京1月27日电(记者查文晔)2015年对台工作会议1月26日至27日在北京举行。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俞正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俞正声指出,过去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对台工作,准确把握台海局势及其新变化,提出了一系列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策主张,产生广泛积极影响。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决策部署,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克难前行,保持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势头,取得新的进展。中央对此充分肯定。

俞正声强调,对台工作事关国家发展大局。我们要始终坚持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审视和谋划各项工作。要毫不动摇地继续坚持中央对台大政方针,广泛团结台湾同胞,维护台海局势稳定,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坚定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统一不断积累和创造条件。

会议要求,新的一年,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按照中央要求,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积极有为,奋发进取,努力保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势头。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上,继续增进两岸政治互信、保持良性互动,巩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制度化成果。积极推进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后续议题等制度化协商,深化协议执行成效,惠及更多民众。推进两岸经济融合发展,促进两岸产业合作总体规划布局,深化两岸金融合作,努力扩大台中小企业、农渔民参与面受益面。支持福建自由贸易园区、平潭综合实验区和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对台扩大开放、加强合作。切实帮助大陆台商解决实际困难。采取积极措施促进两岸人员往来,扩大两岸青少年和基层交流,深化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完善涉台法律法规和工作机制,加强两岸执法司法合作,维护台胞合法权益。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对台工作,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领导,发挥好协调机制的作用,抓好队伍建设,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新贡献。

国务委员杨洁篪主持会议。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作工作报告。中央党政军有关部门和各地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