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江苏镇江市政协
年度工作要点由全会讨论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1-26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月20日,江苏省镇江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开幕。记者发现,此次会议比往年增加了一个议程:讨论市政协2015年工作要点。往年工作要点由市政协常委会讨论。

 

提交全会讨论是市政协提高工作要点科学化水平的举措之一。早在2014年第四季度,市政协便开始就制定工作要点广泛征求委员意见。杨晓勤委员注意到,自己提出的“关注生态文明建设常态化管理”的意见被吸收到了工作要点中,并得到了细化。“让全体委员讨论工作要点,更有利于发挥委员主体作用。”

 

市政协委员、扬中市政协主席冯锦表示:“往年的工作要点在全会后才制定;工作要点经过全会讨论,可以更广泛地吸取委员意见建议;工作要点按项目化运作的方式,也使得常委会工作报告对来年工作安排更为清晰具体;让委员们了解工作要点,也更有利于委员更紧密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年度工作要点由全会讨论,充分体现了‘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年度工作要点由全会讨论,用政协内部的协商做示范,有利于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我们要学习这个方式,明年句容市政协的年度工作要点也要由全会讨论。”市政协委员、句容市政协主席孙昌桂表示。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