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韩启德听取毕节试验区工作汇报时表示
集全社之力帮助毕节摆脱贫困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1-26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包松娅)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近日在九三学社中央机关听取了毕节试验区工作汇报,表示将继续集全社之力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帮助毕节摆脱贫困面貌。

 

来访的中共毕节市委副书记胡吉宏等就2014年毕节试验区、威宁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九三学社在当地的帮扶情况和下一步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等情况进行了介绍。

 

韩启德表示,统一战线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是多党合作共同促进贫困落后地区发展的试点,意义重大。新常态下,扶贫工作也会出现新变化。脱贫致富要借助外力,关键还要靠自身力量。其中人才,特别是干部素质至关重要。贵州省内现在加大了干部交流力度,九三学社中央每年也选派一名干部在威宁挂职,希望可以作为一个桥梁,沟通反馈情况。2015年,九三学社将在帮助威宁制定“十三五”规划、草海综合治理、火煤电一体化项目、教育卫生等方面脚踏实地做事,继续集全社之力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希望威宁县委、县政府在毕节市委、市政府领导下,继续开拓创新,自力更生,使威宁尽早摆脱贫困面貌。

 

此前,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和社中央社会服务部负责人还就继续关注草海综合治理、帮助推进火煤电一体化项目、引进农业特色龙头企业和培训教育、卫生人才等具体帮扶事项进行座谈。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参加活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