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陈竺调研城市公立医院改革情况指出
资源财政政策人才要向基层倾斜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1-26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近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率农工党中央调研组赴福建厦门、江苏扬州调研城市公立医院改革情况。

 

陈竺指出,城市公立医院改革是医改的重点、难点,牵一发而动全身。深化医改,如果基层不强,改革就无法深入。专科医师、全科医师、健康管理师的“三师联动”中,基层最缺乏的是后二者。改革走到今天,尤其要重视社区和农村,资源配置、财政投入、政策扶持、人才输送等等,都要向基层倾斜,把最美乡医、医疗骨干留在基层,而不是被“虹吸”进大医院。要加快全科医生培养培训,鼓励更多年轻医务人员、医学院校的新生力量到基层服务、锻炼成长,为全面实现医改“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目标输送力量、打牢基础,从根本上缓解看病难问题。

 

农工党中央副主席何维参加调研。

 

(汪俞佳)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