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农工党苏州市委建议
将法制教育课纳入中小学教学课程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1-23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当今青少年犯罪频发,除青少年心理问题外,法制观念淡薄也是一大原因。而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一个重要方面。对此,农工党江苏省苏州市委呼吁:

 

将法制教育课纳入国家教学课程,把法制教育课作为必修课,进入教学大纲,配齐法制教育专用课本,合理安排适量的课时,对中小学学生进行正规化、系统化、持续化的法制教育。狠抓法制教育师资队伍建设,配备专门的法制教育课任课教师。加强对法制教育工作的领导,各级政府、司法部门、教育部门提高对中小学生法制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加强对青少年学生法制教育工作的领导、组织和规划,支持开展法制教育工作,帮助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

 

(朱培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