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安徽省宿州市政协
推进法治协商成全会热点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1-23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政协委员要敢于担当,对政府权力清单进行依法监督”……1月18日,在安徽省宿州市政协全会分组会上,委员们围绕依法治市、推进法治协商开展热烈讨论。

 

王文娜委员作《进一步推进依法行政的思考和建议》的大会发言,提出领导干部应提高依法行政意识和能力,完善行政决策机制,提高执法效能等建议。市工商联呼吁优化民企法治环境,“实现宿州经济快速发展重要引擎是民营经济的发展,而民营企业成长壮大需要良好的法治环境做保障。”

 

2014年,市政协把推进法治协商列为重点课题,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不同领域开展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协商活动。2014年初,市政协就先后与市中级人民法院协商出台《政协宿州市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政协委员听庭审”活动的意见》,配合市委政法委、市法制办起草《关于进一步推进法治宿州建设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协商意见建议。“8月份村两委换届,组织住乡镇基层政协委员成为换届期间观察员,宣传引导群众、理顺情绪,推动换届依法顺利进行。”泗县政协主席孙茂盛说道,“平时,发动乡镇政协委员组织起来就土地流转、农民工维权等问题开展议事协商和法规政策咨询活动,深受群众欢迎。”

 

“要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依法治市方面主动谋划、积极作为,做出政协委员应有贡献。”市政协主席刘晓云说道。

 

(魏指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