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民革四川达州市委呼吁加快老兵口述历史整理
“让活的记忆得到传承”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1-2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老人最近几年听力不太好,原来经常给我们讲滇西抗击日寇的那些事儿,现在已记不完整了,只对当年运送武器弹药的事儿印象特别深刻。”近日,民革四川省达州市委在达川区亭子镇群力村三组走访慰问滇西抗战老兵李祥寿时发现,老人由于年事已高,对当年参加滇西抗战的事儿记不太清楚了,导致记录整理资料异常困难。为此,他们呼吁,要加快老兵口述历史整理。

 

民革达州市委在调研中发现,像李祥寿老人这样的老兵没有详细史料记载的不在少数,他们曾经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而浴血奋战,有的人业已作古,即使健在也大多风烛残年。因此,要与时间赛跑,详细记录他们的“亲历、亲见、亲闻”情况,用影像、声音、文字等形式留住历史,让老兵们活的记忆得到传承。(邓远轩)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