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云南曲靖市政协常委会议探索分组专题协商
面对面商议助推民生改善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4-12-19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日,云南省曲靖市政协四届八次常委会议召开,此次常委会议市政协积极创新协商民主工作机制,首次将分组专题协商纳入到协商议政中,有效提升了常委会议专题协商质量,得到市政府领导的肯定和广大政协委员的认可。

 

此次常委会议分四组召开专题协商会议,分别围绕人民群众关注的“推进养老服务业发展”、“关注中心城区道路交通拥堵”、“加强环境保护,提升治理能力”和“关注食品药品安全”专题开展协商。会前,市政协组织委员围绕协商专题开展调研,让委员们的建言有的放矢。同时,市政协常委会议把学习讲座的内容与协商议政的主题结合起来,从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上加深理解,有效地提升了协商议政实效。

 

“326国道穿城而过,城市交通压力太大,建议尽快启动绕城高速公路建设。”“曲靖市将用5年时间,建设东南绕城高速公路项目,改变过境车辆需穿城而过的现状。”……分组协商会上,相关政府职能部门负责人与常委们开展面对面沟通,把“商量”逐渐深入,协调了意见分歧,增进了共识。四个专题协商组共收到77篇调研报告和发言材料,针对曲靖发展实际中群众关注的民生热点难点问题,提出了“完善政策措施,大力发展满足不同养老需求的养老机构,推进市场化养老机构的建设”、“尽快推动城市发展建设整体规划及交通管理配套规划,启动大型公共停车场建设”、“加强食品安全检验检测能力建设”等一批具有操作性的措施和建议。

 

“委员们深入基层进行调查研究,提出的措施建议可操作性强,比如交通拥堵方面的建议在实际工作中可以直接拿来操作。”曲靖市副市长张向明在听取专题协商会的发言汇报后,对委员们的建言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将积极吸纳,加大资金投入,逐步解决社会经济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难题,不断推进民生改善。(陶琴)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