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专题咨政专题调研专题视察提升参政议政水平
江苏宿迁市沭阳县政协“三专一提升”提高建言水平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4-12-19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初冬的花乡沭阳,正是一幅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今年年初启动的“标准化厂房项目入驻攻坚年”工作正如火如荼。截至11月底,江苏省宿迁市沭阳县新增厂房利用面积420万平方米。据了解,这项工作的蓝本就是沭阳县政协委员周天波提交的《关于提高工业集中区标准化厂房利用率》的提案。

 

提案见实效,基础是建言质量的提升。今年,沭阳县政协开展了以专题咨政、专题调研、专题视察和提升参政议政水平为主要内容的“三专一提升”活动,有效提高建言献策质量。

 

活动中,县政协主席积极与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沟通,有的放矢选择调研课题。县政协领导深入委员和群众中了解情况,并注意从委员提案中发现线索。在了解上情与下情、民情与政情的基础上,各专题组对初选调研课题进行反复论证,最终确定“做大做强花香品牌”、“保障我县居民的饮用水安全”等23个党政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兼顾近期、中期、远期的课题为调研课题。据悉,在县政协主席会议领导下,每个课题设立一个调研小组,分别采取召开座谈会、实地查看、查阅资料、问卷调查、个别访谈、外出考察和深入群众走访等方式开展活动。活动中,县政协办公室每月对各个专题组活动开展情况进行通报,督促各专题组保证调研时间和出勤率,确保调研效果。

 

活动中,围绕“做大做强花乡品牌”,委员们提出了规模化布局,精品化生产,关联化提升,合理化分工等建议。针对如何保障县居民饮用水安全,委员们提出,要全面加大饮用水安全保障的综合投入;全面调整县城乡现有供水生产能力和供应结构;积极落实长远水源供应保障计划等。这些建议有力促进了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

 

(江迪陈志胜孙助权)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