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湖北黄石市政协对提案“被满意”说“不”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4-12-19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2月10日,湖北省黄石市政协召开提办双方意见协商交流座谈会,让承办单位接受提案者咨询,这一创新之举是为了彻底对提案办理中的“被满意”现象说“不”。

 

据介绍,从年初市政协全会至今,立案的329件提案都已办理,但在403份政协委员反馈意见(含联名反馈)中,仍有6件提案被列为“不满意”。

 

10日8时30分,6件“不满意”的提案承办单位负责人和提案人一字坐开。

 

“作为中心城区唯一一个没达标的文化宫社区,办公用房为什么这么难解决?”提案人叶丰收首先发问。“文化宫社区的办公用房问题我们也努力协调中,现在有两个途径来解决。”黄石港区政府负责人真诚地回答。

 

针对委员提出,下陆区能否更名为东方山区?下陆区政府负责人表示,“市辖区更名最终要由国务院批准,再加上东方山作为区名容易发生争议。”今年上半年,下陆区政府、市民政局就此进行走访调查和专家征询。大多数被调查者认为,已约定俗称的地名,还是多继承少更改为好。

 

“黄石公养生公园建设为什么迟迟难见动工?”对于“建设黄石公养生公园,打造黄石公故里”,在哪选址?如何建?提案人程崇晴非常期待。会上,提案双方现场协商,初步提出以浒塘山道观为主体,将其纳入武黄城铁站前广场商业区建设中,并在浒塘山脚处建设牌坊,依托现有山间小道修建游山步道,这样既为商业区提供文化休闲空间,又能实现生态、商业和文化的融合……

 

与提案相关的问题一个个被摆到桌面上,提办双方面对面交流、询问、碰撞。会议一直开到11时,“批评”的声音让承办单位负责人在倍感压力的同时,也从委员的建言中找到了解决问题的实用办法和意见。委员们认为,这种提办双方互动、面对面协商的方式办理提案,有效加强了沟通,也最大程度地避免提案办理“被满意”情况出现。

 

(徐丽婵)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