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全国政协人资环委在京调研区域大气污染防治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4-12-18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记者 李将辉 王硕)12月17日,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重点区域大气污染综合防治调研组在北京调研。调研组考察了西北热电中心“煤改气”情况和北京公交集团清洁能源车运行情况,并与北京市政府有关部门进行了座谈。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马培华参加调研并讲话

罗富和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北京在大气污染防治中所做的工作,指出要充分认识到污染治理的长期性、艰巨性,在治理过程中要不断总结经验、坚定信心;在大气污染防治过程中,应在推进依法治国方略下,加大执法力度,提高处罚金额,解决守法成本高,违法成本低的问题;优化以速度为重点的交通体系,大幅度增加单行线,优化公交布局,推广小区公交、定制公交,建立以地铁为核心的公交体系;追踪新技术的发展动向,加快成熟技术的推广利用;切实提高全民的环保意识。

马培华认为,北京大气污染防治取得良好效果得益于各级领导的重视与支持,得益于厘清了污染成因与来源。目前需要进一步提高对大气污染的认识,让全民都意识到这是一项需要全民共同参与治理的工作。未来应突出重点,加大力度,继续加快北京空气治理的进程。要加强机动车尾气污染治理,加大公共交通的力度,继续推进新能源汽车的应用;完善充电设备等基础设施,继续改善燃煤污染,着重治理散烧煤,推动集中发电、集中供热。

全国政协人资环委主任贾治邦,全国政协副秘书长邓宗良,人资环委副主任仇保兴、庄国荣、秦大河、凌振国(驻会)和部分人资环委委员参加调研。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