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政府部门与民主党派良性互动
民革安徽省黄山市委特邀信息员制度获实效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4-12-1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希望民革市委多关心城市建设,多提宝贵意见,如果调研中需要我们提供相关资料,我会尽全力帮忙。”“发改委目前的重点工作主要围绕两个平台开展……希望民革市委能多关注。”“涉及卫生领域的调研,只要邀请我们,我们一定会参加,大力支持。”12月4日,民革安徽省黄山市委会议室里,20位市直部门特邀信息员齐聚一堂召开座谈会。“我们的特邀信息员制度实施2年来,取得很好实效,十分感谢信息员对我们工作的支持。”民革黄山市委会主委江近生对大家表示感谢。

 

据了解,民革黄山市委于2012年9月,在市直各职能部门中聘请20位特邀信息员,目的是利用民主党派位置超脱、渠道畅通的独特优势,帮助职能部门向党委、政府及上级部门反映部门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同时,又使市直部门以更积极、更主动的姿态与民革市委加强沟通,促进资源相互补充,形成良性互动局面。

 

“聘请市直部门特邀信息员”是民革黄山市委创新调研平台的举措之一,也是民革黄山市委更好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的有效载体。信息员撰写反映本部门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提供调研素材,送至民革黄山市委,民革黄山市委以参政议政形式上报党委、政府或与信息员所在部门联合开展调研。

 

目前,信息员撰写的社情民意,被市政协采用25篇,被民革安徽省委采用20篇。民革黄山市委联合信息员开展调研8次。今年年初,民革黄山市委开展地下管网课题调研,市住建委、规划局积极参与,并解答专业问题、提供准确数据,使民革调研课题更深入,形成的调研报告建议更有针对性。(赖柳华)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