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九三学社张家口市委建言获采纳
发展县域经济 补足经济短板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4-12-1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市政协领导高度重视并强化督办促办,推进1号提案办理落实,使社员备受鼓舞。”九三学社河北省张家口市委专职副主委张雅婷在日前举行的提案协商督办会上激动地说。张雅婷所说“1号提案”,就是九三学社张家口市委提出《关于促进我市县域经济大发展的建议》。

 

基于县域经济薄弱已成为全市经济发展短板的现实,九三学社张家口市委于2013年下半年启动县域经济专题调研项目。由九三学社市委主委祁万利牵头组成调研组,历时半年多时间,深入张家口市多个县区、企业进行实地调研、座谈。提案从区位资源、发展模式、产业链条、城镇化发展等方面,客观深入分析了全市县域经济存在问题,并从加快城镇化建设、激发民营企业、加快农业产业化步伐等六方面提出具体建议。

 

11月上旬,市政协主席及9位副主席参与了对提案的调研督办,分组带队开展实地视察和专题座谈协商。九三学社市委主要领导及提案执笔人也参与督办工作。

 

在提案协商督办会上,市发改委副主任张根恒对提案中所提问题逐一答复并具体介绍了提案办理过程中所做工作。发改委非常重视提案,召开专门会议进行研究,并成立由主要领导负责的提案办理工作组,强化与市政协、九三学社市委的沟通,深入各县调研,积极编制专项发展规划、出台多个专项文件,并通过强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发展现代农业、推动文化产业发展等多个举措较好地推动了提案建议落实。

 

(苏亚丽)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