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和宗教委员会

齐续春在全国暨地方政协民族宗教工作研讨会上指出
努力把人民政协的民族和宗教
工作做得更加富有成效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4-12-1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毛立军汪俞佳)12月9日,全国暨地方政协民族宗教工作研讨会在宁夏银川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出席开幕会并讲话。

 

会议主题是深入学习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交流各地政协民宗委工作经验,深入研讨进一步发挥政协组织优势,协助党和政府做好新形势下的民族宗教工作。

 

齐续春指出,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民族和宗教工作,对事关全局和长远的重大问题作出重要论述,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的民族和宗教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中央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联系民族和宗教工作实际,在认识上要有新提高,在思路上要有新拓展,在工作上要有新举措,在成效上要有新突破,努力把人民政协的民族和宗教工作做得更加富有成效。

 

齐续春强调,民族和宗教委员会汇集了民族界、宗教界的代表人士,民族界、宗教界委员要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宣传和协助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民族和宗教政策,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国家意识、公民意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联系少数民族群众和信教群众,协助党和政府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理顺情绪的工作,及时反映少数民族和信教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发挥宗教界人士在引领信教群众维护社会稳定和实现长治久安中的独特作用,教育引导广大信教群众正信正行;坚持把法治建设作为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保障,通过宣传《宪法》、《民族区域自治法》、《宗教事务条例》等法律法规,提高各族群众和信教群众的法律意识。

 

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白玛主持开幕会。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主席齐同生致辞,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三刚讲话。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华士飞、傅先伟、杜鹰、晓敏出席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副省级市政协民宗委负责人100余人参加会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