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上海市政协举行情况通报会
搭建与各国驻沪机构交流平台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4-11-28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1月26日,上海市政协举行2014年情况通报会,向各国驻沪机构相关人士通报今年以来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和市政协履职情况。各国驻沪总领馆总领事和官员、友好城市驻沪代表、部分跨国企业在沪负责人代表和外国商会代表及部分上海白玉兰奖获得者应邀参加。上海市政协主席吴志明出席并致辞。

 

吴志明说,今年以来,上海市政协围绕全市中心工作,首次制定并组织实施协商年度工作计划,聚焦自贸试验区建设、经济转型升级、提升文化软实力、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等重大问题积极协商建言,团结引导社会各界理解改革、参与改革、支持改革。他指出,在上海改革发展进程中,离不开在沪外籍人士的积极参与,各国驻沪总领馆及相关机构是促进上海与其他国家和地区合作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市政协将进一步发挥优势,加强与各国驻沪机构及相关人士交流,增进了解和友谊。

 

与会人士认为,上海市政协为各国驻沪机构了解上海各领域发展搭建了良好平台。部分外国驻沪总领事、外国商会代表及跨国企业在沪负责人聚焦上海建设最具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深化自由贸易试验区各项改革及城市发展等话题先后发言,就健全知识产权保护机制,推动国际化科研项目合作,加快推进金融服务改革,进一步简化行政审批流程,加强政策信息公开透明,营造更加宽松包容的创新创业环境,提升城市软实力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