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全国政协人资环委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4-11-26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记者李将辉)11月25日,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马培华出席会议。

会议总结了2014年全国政协人资环委主要工作。2014年,人资环委选择全面深化改革过程中涉及人口资源环境的重大战略性课题和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深入开展各项工作,开展了“完善生育政策与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推动建立国家层面生态补偿机制”、“沿海滩涂开发与保护”、“加强三北防护林体系建设”、“加强黑土地保护”、“完善新型城镇化中土地配置与投融资机制”、“重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等专题调研;召开了人口与发展座谈会、治理船舶污染保护江海环境座谈会等系列会议;搭建了多种形式的协商议政平台。履职成果均得到党和国家领导重视,所提许多建议得到采纳,为党中央、国务院及相关部门科学民主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

马培华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人资环委一年来的工作,并结合人资环委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9·21重要讲话和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大力加强履职能力建设,进一步提高人资环委工作的实效,要科学精准选题、深入调查研究、密切联系群众并加强与有关方面合作共事;三是强化履职意识,进一步增强做好人资环委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还研讨了2015年人资环委的工作思路和初步计划。

全国政协人资环委主任贾治邦主持会议。全国政协副秘书长邓宗良,人资环委副主任王国发、庄国荣、齐让、江泽慧、李成玉、吴双战、张基尧、秦大河、钱冠林、马大龙、凌振国(驻会)和人资环委委员出席会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