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民盟青岛市委召开座谈会
纪念闻一多先生诞辰115周年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4-11-26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1月23日,民盟青岛市委与青岛大学文学院联合举行纪念闻一多先生诞辰115周年座谈会,探讨交流闻一多先生的爱国情怀、民主思想和学术研究等对当下知识分子的影响。

 

1930年至1932年,闻一多出任国立青岛大学文学院院长兼中文系主任。在青岛的两年,是闻一多完成从诗人向学者转变的重要时期,也是他人生轨迹的一个缩影。1944年闻一多加入中国民主同盟,不久被选为民盟云南支部执行委员、民盟中央执行委员。在白色恐怖下,闻一多先生置个人生死于度外,坚定地和爱国学生站在一起,抗议反动派的血腥罪行。1946年7月15日,他义无反顾地参加李公朴先生的追悼活动,之后又出席了民盟在《民主周刊》社为李公朴被暗杀事件举行的记者招待会。回家途中,被国民党特务杀害。

 

(张栋代桂云)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