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会介绍:

联系方式: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太平桥大街23号
  • 邮编:100811
  • 电话:010-66192752
  • 传真:010-66191982
  • E-mail:yjhmsc@cppcc.gov.cn

“国家治理与人民政协”研讨会在杭州召开

日期:2014-11-25

 

               

2014年112021日,由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支持指导、人民政协报社和杭州市政协主办的“国家治理与人民政协”研讨会在浙江省杭州市召开。

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名誉会长郑万通出席,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张秋俭,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驻会副主任、理论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惠丰出席并讲话,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龚正致辞。

20日上午的大会上,陈惠丰说,这次研讨会选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系列活动发表重要讲话,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召开之后召开,时机适宜,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四中全会精神的一次学习研讨活动。准确理解、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作用,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大会讲话中对政协提出的重要任务,也是当前人民政协适应全面深化改革形势创新发展必须回答的问题。同时,他还介绍了新一届理论研究会工作思路、理论研究课题规划和2015年的重点研究课题。

21日上午,张秋俭传达了俞正声主席关于人民政协理论研究的讲话要点,对这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表示这次会议开得非常成功,成果丰硕,无论从主题到内容到形式均得到了与会人员的肯定。在主题和内容上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政协工作实际,以问题为导向,体现了理论和实践的融合,处处体现团结和民主。在形式上,与会人员不仅有政协工作者,还有政协之外的专家学者,能够跳出政协看政协,保证了会议的成功。

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副会长李昌鉴,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副会长、中共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理事、中央编译局战略研究部副主任陈家刚作主旨发言。

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理事、武汉市政协主席吴超,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理事、中共中央党校政法教研部副主任、教授刘学军,广州市政协主席苏志佳,杭州市政协主席叶明汇报交流研讨成果。

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理事、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周淑真,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理事、武汉大学教授虞崇胜,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浦兴祖,济南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包心鉴,北京市社会主义学院教授孙瑞华等知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并在小组讨论中重点发言。

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理事、长春市政协主席崔杰,哈尔滨市政协主席姜明,济南市政协殷鲁谦,厦门市政协主席陈修茂等来自15个副省级市政协和部分中心城市政协负责同志等共约160人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北京市西城区太平桥大街23号
GENERAL OFFICE,NATIONAL COMMITTEE,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京ICP备081005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