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委员会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调研组赴吉林调研
加快转变政府职能 增强政府公信力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4-11-2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1月18日至21日,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彭小枫率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专题调研组赴吉林,就“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增强政府公信力”开展调研。据悉,此次调研活动是为全国政协12月下旬召开的双周协商座谈会做准备。

 

19日,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吉林省政府、长春市政府等14家省市相关部门和单位关于“转变政府职能,增强政府公信力”工作情况的汇报。据介绍,2013年6月以来,吉林省先后实施了两轮省级行政审批事项的清理规范工作,行政审批项目由592项减少到234项,减少60.5%,并在全国率先实现了非行政许可项目零审批,制定了《关于深入推进“五权”工作加强对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的指导意见》,使行政审批、项目建设、资金投入等一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权力运行得到有力的制约和监督。但同时,在强化政府公共服务职能、创新行政管理方式、发挥市场作用等方面仍存在一些不足。

 

调研组建议,切实转变思想观念,转变政府职能,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创新行政管理方式,真正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注重加强顶层设计,注重整体协调,优化行政资源配置,切实加强执法监督,落实执法责任,推进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建设;完善法律法规体系,依法实施市场监管,增强法律法规的针对性、协调性、及时性,为市场监管提供全面的法律保障。

 

期间,调研组还赴长春、吉林两市,就调研内容与政府相关部门、行业协会、社团、企业代表、专家学者进行了座谈交流。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