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委员会

全国政协经济委到广西调研时提出
以改革开放精神促进内陆沿边开放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4-11-05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1月3日,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专题调研组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在南宁召开“扩大内陆沿边开放,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专题调研广西情况汇报会。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黄日波,自治区发改委、工信委、交通厅等部门负责人在会上介绍了广西沿边开发开放情况。近年来,广西在促进边境贸易,建设沿边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及跨境经济合作区等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但仍存在边境口岸基础设施建设滞后、口岸开放及通关便利化水平有待提高、产业发展不足、对周边国家产业集聚和辐射能力弱等困难和问题。下一步自治区将重点是做好“五通”,即促进道路连通、政策沟通、贸易畅通、货币流通、民心相通;具体要推进连通越南的“两高两铁两桥”项目,促进边境贸易转型升级,推进边境口岸通关便利化。

 

在听取情况介绍后,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调研组组长褚平表示,调研组将认真研究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同时提出要以改革开放的精神促进内陆沿边开放,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

 

专题调研组还将赴东兴市、钦州市、凭祥市进行考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