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致公党江苏省扬州市委建议得落实
鼓励优秀企业“走出去”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4-10-3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0月8日,江苏省扬州市政府《关于鼓励企业“走出去”的意见》正式出台,鼓励扬州企业从全球获取市场、资金、技术、人才,提升国际竞争力,对5个重点发展领域从服务流程、政务环境、信息服务、人才培训、金融和财税扶持等方面给予企业全方位支持。这一政策的出台,正是致公党扬州市委积极建言的结果。

 

致公党扬州市委近年来发挥侨海联系广泛的优势,对扬州市企业拓展海外市场进行了跟踪调研,并在今年年初的市政协全会上作了《提高服务意识和水平,促进企业加快“走出去”》的大会发言,建议要改革“走出去”服务流程,优化“走出去”政务环境,强化信息咨询服务,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并强化金融扶持加大财税扶持力度,帮助企业克服瓶颈,更好地“走出去”境外淘金。

 

建议得到扬州市商务部门的重视,市商务部门就《关于鼓励企业“走出去”的意见》出台多次征求致公党扬州市委意见。并将成立由全市多部门组成的“走出去”工作领导小组,及时研究协调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发展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建立完善对外投资风险防范和预警体系,完善境外劳务纠纷等问题,建立健全“走出去”数据统计体系和考核评价体系,切实支持和推动企业“走出去”发展。(陈林)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