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民盟北京市委助推乡村休闲旅游产业链构建
用设计理念规划美丽乡村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4-10-3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计”与“乡村”有何联系?乡村需要设计吗?10月25日,民盟北京市委把“设计走进美丽乡村”现场会开到了北京市门头沟区斋堂镇马栏村。两年以来,民盟北京市委“设计”帮扶新农村建设日渐形成品牌效应,有力推进了北京郊区县乡村休闲旅游产业链的构建。

 

自2013年初“设计走进美丽乡村”活动开展以来,民盟北京市委的设计团队走访调研了北京11个区县的32个村庄,为各个村子的环境建设、村域规划和产业发展提供了规划方案、设计示范和咨询意见,还进行了村域形象设计、民居设计和乡村旅游产品设计。整个活动把保护自然、保留乡情、维护环境的理念带入乡村,通过设计让现代的生活方式融入乡村、让乡村变得更加美丽。该活动被列入北京市委支持党派开展社会服务工作重点项目。

 

马栏村是“设计走进美丽乡村”的示范点之一。“古村、红村、新村”的设计理念在美丽的山村随处可见。民盟中央副主席、北京市政协副主席葛剑平参观了阶段性成果展。他认为,“设计走进美丽乡村”显示了民盟帮扶支持新农村建设的特色,通过党盟、政社合作,发挥了民盟智力、人才优势。

 

据悉,该活动还将继续结合北京实际,通过扎实工作、精心设计、独特创意,让设计成果落地乡村产生效益。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