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民建厦门市委多年持续助力中小企业发展
当好会员企业的“娘家人”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4-10-3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日,由民建厦门市委、民建杭州市委、民建南昌市委、民建漳州市委、民建泉州市委共同主办的“第七届民建中小企业发展研讨会”在厦门市召开。厦门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厦门市委主委黄世忠在研讨会上做了精彩的主旨演讲。

 

“厦门市委给我们做了一个很好的引领和示范,值得我们学习取经。”参会的民建南昌市委副主委黄清玉在研讨会上呼吁向民建厦门市委看齐:“民建组织是会员企业的‘娘家’,我们在引导企业家服务社会、致富思源的同时,更要为会员企业的发展助一臂之力。”

 

“我们针对不同层次的企业,想的是每一年应该怎样为他们服务,这种服务不是说开一个研讨会,这只是我们服务的内容之一,研讨会搭建的是一个与政府沟通的平台,与会员之间沟通的平台,与我们会内专家、学者之间沟通的平台。”在本次研讨会后,民建厦门市委副主委蓝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说。民建厦门市委对会员企业的服务不仅仅是一纸提案,也不仅仅是一场研讨会、一场论坛。“我们还要去考察我们的会员企业,看他们在经营和生产过程中,到底存在哪些问题和困难。”

 

近年来,民建厦门市委向厦门市两会提交了《关于大力扶持厦门市小额贷款公司发展的十点建议》、《关于加快厦门市电子商务信用体系建设的建议》、《关于加强我市商事主体登记及信用信息平台建设的若干建议》等一大批关切中小企业发展热点问题的提案及大会发言,民建厦门市委对会员企业及厦门中小企业发展的重视程度由此可见一斑。此外,民建厦门市委充分发挥自身特色,近年来完成了100多篇调研报告,通过政协大会发言、提案、协商、报送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和渠道建言献策,获得全国政协、中央统战部、民建中央等部门的关注和采纳。2012年,民建厦门市委被民建中央授予“社会服务先进集体”称号。

 

企业有需要,民建厦门市委立刻给予服务。2013年9月14日,民建厦门市委及时成立创业与风险投资研究会,通过信息和资源的共享和互换,研究金融如何更好地助力实体经济,关注创业型、创新型企业的发展。此举打消了会员企业对风险的顾虑,坚定了他们对创业的信心。

 

为了集中引导会员企业家品悟企业社会责任的力量,民建厦门市委邀请厦门大学企业社会责任与企业文化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郑若娟为厦门民建会员企业家讲授了以“企业社会责任”为主题的“同心·道德讲堂”,进一步鼓励企业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回报社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