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天津东丽区政协建言区域城市化建设
以提高居民幸福指数为标准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4-10-3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建议抓紧落实,倒排工期,按时完成,不打折扣地实现建设工程的预期目标。要抓住主要矛盾,加大破解力度,重点解决好拆迁、融资、建设、配套、还迁、复垦等六大难题,确保工程顺利进行。”天津市东丽区政协近日组织委员就城市化建设情况与区政府及有关部门进行专题协商。

 

委员们在先后察看了张贵庄还迁房二期项目、民和巷还迁项目和军粮城一期北区项目建设情况等城市化建设项目后,就进一步做好后期管理和配套服务提出意见和建议。委员们提出,要依法依规加大拆迁力度,确保群众的合法权益得到保护。同时,要优化投融资环境,完善资金链,及时注入资金,确保工程建设有序进行。

 

“应强化安全监管,加强对高层电梯等设施设备的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要加强社区公共配套设施建设,搞好绿化保护,认真研究解决停车场地和公共厕所设置等问题。”委员们在协商会上热烈讨论。委员们呼吁,完善小区商业配套设施,合理设置各类商业门店,方便居民生活;充分发挥居委会和物业公司作用,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居民素质,杜绝私搭乱建、乱扔垃圾现象,维护小区居住环境等。

 

“东丽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各部门团结协作、相互配合,东丽区城乡统筹发展走在了全国前列,城市化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但建设发展中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区政协要深入调研,为全区城市化建设建言献策。”东丽区政协副主席张长河告诉记者,下一步,区政协要围绕惠民生、保稳定,在工程实施过程中尊重群众意愿,保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及加强监督管理,确保工程质量,建设民心工程,提高居民幸福指数等方面继续开展协商建言。

 

东丽区副区长刘克强逐一解答了委员们关注的热点问题,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积极采纳委员建议,改进工作,抓好落实,坚持做到建管并重,努力实现促转型、惠民生、上水平,提升居民幸福感。

 

(张原路四江刘柳)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