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工作

民盟十一届七次中常会在京举行
张宝文强调,凝聚全盟推进依法治国的思想共识,为推进依法治国提供人才支撑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4-10-3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一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29日在京举行。会议主要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新形势下民盟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履行参政党职能的新思路、新举措,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作出新贡献。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张宝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主持会议。

 

张宝文指出,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立足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实践,直面我国法治建设领域突出问题,明确提出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基本原则、主要任务,科学回答了党的领导和依法治国关系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全面勾画了法治中国建设的宏伟蓝图,顺应了人民呼声和社会期盼,是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纲领性文献。全盟要深刻认识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在国家事业发展中的里程碑意义,深刻认识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历史必然、重大意义、基本原则和鲜明特色。

 

张宝文强调,全盟上下要紧紧围绕“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主题,进一步改进履职方式、提高履职能力、增强履职效果,努力使民盟成为促进法治中国建设的一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使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决策部署充分体现和落实到民盟工作的各个领域、各个方面。要以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为着眼点、提升法治工作实效为切入点、加快法治建设进程为落脚点,在提高参政议政质量、强化民主监督、创新发展民盟事业上下功夫。民盟各级组织要凝聚全盟推进依法治国的思想共识,为全盟推进依法治国提供人才支撑。

 

民盟中央副主席郑兰荪、张平、丁仲礼、徐辉、温思美、欧阳明高、郑惠强、田刚、龙庄伟、葛剑平、倪慧芳、王光谦出席会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