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卢展工马飚齐续春观看全国政协委员韩必省书画作品展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4-10-3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0月29日,“用诗的语言绘画———全国政协委员韩必省书画作品展暨慈善捐赠活动”在全国政协礼堂闭幕。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马飚、齐续春观看展览。

在26日开展仪式上,全国政协委员韩必省将《韵雅趣幽》、《境随心转》两幅山水作品分别捐赠给中慈国际交流中心和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画作所卖善款将用于慈善事业发展。韩必省委员表示,艺术家应当担负起社会责任,以美滋养人心,以爱回馈社会。

此次展出了韩必省创作的写意山水、人物、工笔动物、花鸟、诗词、书法等作品近百幅。其中,耗时十载的工笔长卷《百狲谐乐图》尤为夺目。在长15米、宽1.5米的巨幅画作上,百余只猴动作、神态各异,惟妙惟肖。

韩必省从事书画艺术创作30年,不仅醉心于手中笔墨、与艺术为伴,同时兼附人文情怀,积极投身于慈善事业。

此次展览由全国政协书画室、民革中央书画院和人民政协报社共同举办。部分在京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八次常委会议的全国政协常委、委员参观了展览。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