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李海峰在纪念陈嘉庚先生诞辰140周年座谈会上强调继承和弘扬嘉庚精神坚定中国道路凝聚中国力量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4-10-2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记者 照宁)10月21日,纪念陈嘉庚先生诞辰140周年座谈会在厦门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海峰出席并讲话。

李海峰指出,陈嘉庚先生是著名的爱国华侨领袖、企业家、教育家、慈善家、社会活动家。他一生忠贞爱国,艰苦创业,倾资兴学,被毛泽东主席誉为“华侨旗帜、民族光辉”。他光辉的一生,有许多“第一”值得我们去追忆,“嘉庚精神”值得我们世代弘扬。

李海峰强调,嘉庚精神的内涵集中体现在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体现在重义轻利、公而忘私的奉献精神,诚实守信、嫉恶好善的重德精神,刚健果毅、坚忍不拔的自强精神,艰苦朴素、勤勉节俭的清廉精神,与时俱进、革故鼎新的创新精神。今天,我们在这里共同纪念陈嘉庚先生,就是要继承和弘扬他的爱国主义精神,坚定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齐心协力共同创造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美好未来;就是要培育和践行与嘉庚精神高度契合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不断增强自强不息的精神动力;就是要全面贯彻党和政府的侨务政策,进一步凝聚侨心、汇集侨智,珍惜侨力、维护侨益,进一步发挥好海外侨胞在促进国家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就是要把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广泛团结起来,把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充分调动起来,让海内外中华儿女携起手来,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早日完成,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厦门市政协主席陈修茂主持座谈会,国务院侨办副主任庄荣文、中国侨联副主席康晓萍、福建省政协主席张昌平、厦门市委书记王蒙徽等出席。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