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贵州省凯里市启动开发区水库水厂建设
政协提案促成开发区供水方式转变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4-10-2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0月14日,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政协召开重点提案督办汇报会。

 

今年州政协全会期间,《关于尽早解决凯里经济开发区生产生活用水保障的建议》提案反映了凯里经济开发区因供水不足,管道损坏维修不及时,经常造成大面积停水,影响入驻企业正常生产和居民生活等情况,提出加强供水管道维护、将凯里经济开发区水厂转交市自来水公司经营管理等意见建议。由于涉及重大民生问题,关系到凯里经济开发区的长远发展,提案被州政协主席会议在审议时列为重点提案。

 

接到州政府转来的提案后,凯里市委副书记、开发区工委常务副书记涂刚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提案办理落实工作,成立提案办理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召开7次常务会议,研究解决开发区给排水存在的问题,并采取措施逐项整改落实。

 

据介绍,市委、市政府和凯里经济开发区根据提案建议和《凯麻城市供水规划》,投资3.5亿元启动总库容1391万立方米、年供水量1603.99万立方米的上寨水库建设工程,常务副省长和常务副州长将该项目纳入重点调度和督查;计划投资1.4亿元建设日供水4.5万吨水厂。目前,上述两项工程正在进行中。

 

(张永泽)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