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港澳台侨委员会

齐续春会见全国政协海外列席侨胞时表示
将嘉庚精神发扬光大
为民间友好往来作出新贡献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4-10-2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日,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在全国政协礼堂会见了全国政协海外列席侨胞回国考察团一行。

 

齐续春首先代表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对各位侨胞应全国政协办公厅邀请回国考察表示欢迎。对考察团在重庆期间的成功考察,齐续春表示祝贺。

 

听闻考察团成员在重庆考察期间慷慨捐赠巡诊车、奶粉等给基层的弱势群体,齐续春由衷地表示赞赏。他说,10月21日是著名的爱国华侨陈嘉庚诞辰140周年纪念日,陈嘉庚先生被毛泽东主席誉为“华侨旗帜,民族光辉”,他勉励各位侨胞学习陈嘉庚先生爱国爱乡爱民的精神,将嘉庚精神发扬光大。

 

齐续春表示,全国政协非常重视做好为侨服务工作。自2001年起,连续十四年邀请了来自63个国家的399位海外侨胞列席政协大会;自2005年始,连续10年邀请侨胞代表回国考察。全国政协将一如既往做好这项工作,也希望各位侨胞回去后为加强祖籍国与旅居国之间的民间友好往来作出新的贡献,促进彼此间的务实合作。

 

此次全国政协海外列席侨胞考察团一行19人,来自六大洲13个国家。考察团成员自16日起赴重庆对当地的历史文化和社会发展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和座谈交流。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楼志豪、马健、赵阳会见时在座。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