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陈竺在欧美同学会医师协会成立大会上提出
“海归”医务工作者要为改革发展建言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4-10-2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记者 廉维亮)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以下简称“欧美同学会”)医师协会成立大会19日下午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陈竺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

陈竺说,目前我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正进入深水区和攻坚期,广大留学归国医务工作者有着国外工作学习和研究经历,大多战斗在医疗与科研工作第一线,既了解人民群众的切实需求又了解医务工作者的切身状况,既了解国外先进的医学状况又具有国内丰富的临床科研经验和对国情的把握,是我国卫生事业改革发展不可或缺的一支中坚力量。

陈竺对新成立的医师协会提出希望,要在凝聚医学界留学人员智慧、发挥作用上,在树绩树人方面苦下功夫。要带动和组织会员积极参与公益事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用所学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和思想理念,围绕我国卫生事业的改革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为破解医改这一世界性难题、实现“人人病有所医”的目标,为国家强盛民族兴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副院长詹启敏当选为医师协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