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组织委员赴故宫博物院考察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4-10-15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0月11日,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组织部分十一届、十二届在京委员来到故宫博物院,就“基本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考察,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参加考察。

 

考察期间,全国政协委员、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作了题为《迎接2015年展望2020年》的报告,介绍了故宫博物院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相关情况。委员们表示,故宫博物院通过先进的数字技术、对专业人才的引进和培养以及人性化的服务等,不但考察保存了文化遗产的信息,把紫禁城文化遗产呈现给全世界观众,而且较好地展示和宣传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

 

此次考察是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组织委员就“基本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专题组织的第三次活动,此前,曾对国家博物馆和国家图书馆进行了考察。

 

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卞晋平、刘德旺等参加考察。

 

(牛忠磊)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