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住赣全国政协委员考察团赴豫
考察产业集聚区建设情况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4-09-29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根据2014年全国政协委员视察、考察工作计划,全国政协委员、江西省政协主席黄跃金近日带领住赣全国政协委员考察团赴河南,考察产业集聚区建设情况。考察期间,考察团听取了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集聚区建设情况的介绍,并到洛阳、郑州、开封、许昌等地的产业集聚区和有关企业进行实地考察,深入了解相关产业发展情况。

 

河南省现已高标准高起点规划确定180个产业集聚区。2013年,河南省产业集聚区固定资产投资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对全省投资增长贡献率达到55.4%。“怎么发挥传统工业在产业集聚转型中的作用?”“产业园区是原有园区整合而成还是新建为主?”“怎么做到土地规划、产业规划与城市规划的‘三规合一’?”座谈会上,考察团与河南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互动交流。

 

黄跃金提出,处理好做大与做强的关系、二产与三产的关系,发展与环保的关系,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强创新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和体制机制建设,推动产业集聚区发展再上新台阶。河南省副省长张维宁表示,住赣全国政协委员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产业集聚区建设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将认真吸纳并落实到各项工作中,着力提升产业集聚区发展质量和水平,希望加强豫赣两省的交流合作,优势互补,实现两地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张磊靳燕)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