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工作

农工党中央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人民政协
成立6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4-09-29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月26日,农工党中央在京召开十三届十五次主席办公会议,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6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晓峰出席。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工作和协商民主建设的重要论述,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执政自信与智慧。同时,讲话也对参政党发挥作用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农工党要适应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坚持改革创新精神,为坚持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而努力。

 

会议要求,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讲话,切实领会精神实质,扎实做好贯彻落实;要在理论研究方面进一步下工夫,加强对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实践经验的总结、提炼、升华,加以指导工作;既要针对人民群众最为关心的实际利益问题,提高调查研究、参政议政、政治协商的质量和水平,又要重视相关制度建设;学习讲话精神,既要回头看,又要向前看,要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让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展示强大的生命力和巨大的优越性;要把学习讲话精神与农工党开展的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相结合、与农工党进行的人才强党战略相结合,认真做好学习传达贯彻;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推进改革,共襄伟业。

 

农工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何维、副主席龚建明等出席。

 

(汪俞佳)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