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各地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4-09-27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连日来,重庆、山西、内蒙古、吉林、黑龙江、安徽、长春等地政协陆续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用讲话精神引领和谋划履行职能的各项工作。各地政协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过去,高度评价了人民政协的重要作用;立足当前,就进一步做好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五个坚持”的要求;着眼未来,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各地政协表示,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致力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永远充满活力与生机。

重庆:26日,重庆市政协召开第二十三次主席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全市各级政协要在市委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做好新形势下人民政协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党对人民政协的领导,始终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扣全市改革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人民政协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工作创新,推动全市政协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为“科学发展、富民兴渝”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山西:23日,山西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在听取了党组成员畅谈学习体会后,省政协主席薛延忠总结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认真回顾了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的发展历程,充分肯定了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以来取得的成就,深刻总结了65年来人民政协的丰富实践和宝贵经验,是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根本遵循,是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文献。人民政协工作要适应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工作创新,推动实现广泛有效的人民民主。

内蒙古:26日闭幕的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七次常委会议上,自治区政协主席任亚平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体现了深邃的历史眼光和宽广的全局视野,政治性、理论性、实践性、指导性很强,为我们在新起点上做好人民政协工作、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任亚平要求,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一定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内蒙古实际,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为内蒙古富民强区事业,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文明作出积极贡献。

吉林:26日,吉林省政协召开十一届七次常委会议,省政协主席黄燕明在会上指出,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用讲话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以讲话精神为指导,切实推进履职能力建设,把注意力集中到吉林全面深化改革上来,立足“五个优势”,聚焦“五项举措”,推动“五大发展”,为实现省十次党代会确定的“科学发展、加快振兴,让城乡居民生活得更加美好”的总目标献计出力,作出新贡献。

黑龙江:25日,黑龙江省政协召开十一届七次常委会议,省政协主席杜宇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杜宇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做好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希望,对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做了非常深刻和精辟的论述。省政协常委、省政协机关和各市(地)政协机关要把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认认真真地深入系统地学习,掌握其精髓,要用讲话精神指导今后政协工作,认真履行好职能,为推进本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安徽:25日,安徽省政协召开党组(中心)组暨机关党组中心组第十五次理论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和特点,不断夯实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要丰富和发展协商民主实践,继续完善省委和省政府、省政协“计划共同制定、课题共同确立、实施共同组织、人员共同参与、责任共同承担”的协商活动新格局;要坚持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奋力开创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为建设美好安徽努力奋斗。

长春:26日,长春市政协主席崔杰主持召开市政协十二届十次主席(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传达俞正声主席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理论研讨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市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更加自觉地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不断加深对人民政协工作的理解和把握,增强履行职能的责任感使命感。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积极拓展协商内容、丰富协商形式、健全协商机制、增强协商实效,不断提高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

(黄典 武珍 张海容 高峰 胡京春 张慧新 胡海燕)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