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全国政协人资环委召开人口与发展座谈会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4-09-17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记者 廉维亮)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16日在北京召开人口与发展座谈会。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庆黎出席会议。

罗富和在会上发言指出,“十二五”时期是我国人口与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在改革发展中着力研究人口问题,深刻认识我国人口与发展形势,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不动摇,站在新的历史高度,全面谋划新形势下我国人口与发展工作。人民政协要按照中央决策部署,认真履职,为做好我国人口和发展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座谈会由全国政协人资环委主任贾治邦主持。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等部门负责同志到会介绍情况。与会的全国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中央有关同志以及专家学者,围绕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科学制定人口发展战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为促进我国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刘家强、邓宗良,人资环委副主任庄国荣、齐让、徐德明、驻会副主任凌振国,教科文卫体委副主任马德秀等参加会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