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四川达州市政协持续关注校车安全
给校车上把“安全锁”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4-09-0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市政府正在对校车进行清理,对技术不达标的车辆进行坚决取缔,这为孩子上放学乘校车提供了安全保障,我们也放心了。”8月25日,四川省达州市学生家长严可川高兴地说。达州市政府全面开展校车安全管理大检查,离不开市政协的持续关注和建议。

 

在今年达州市政协全会上,政协委员集体提交《关于加强校车安全管理的建议》提案,建议相关部门要加强车况、道路标识标志等隐患排查和驾驶人员的教育管理。此提案提出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将其作为重点提案督办。分管此项工作的副市长吴应刚召集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安监局等部门,专门研究落实提案的意见和建议。

 

8月,达州市政协再次组织教育界22名委员,深入达州金兰小区幼儿园、达钢幼儿园、通川区实验小学等中小学和幼儿园,就校车安全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发现全市71台校车,少数仍存在安全隐患。王丽、吴应川分别就加强交通知识宣传、加大清除无牌无证校车力度等提交社情民意。8月22日,市政府邀请部分政协委员与相关部门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校车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协商,委员们分析成因主要有三方面:缺乏资金投入,超员现象突出,交通安全意识差,并提出相应的对策建议。

 

市政府积极采纳委员建议,从8月24日起,围绕落实校车安全管理责任、加强交通知识安全宣传、加强校车安全管理等6个方面进行为期1个月的集中治理。(宋原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