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辽宁丹东市政协召开对口协商会建言蔬菜供应
心系“菜篮子”建好“菜园子”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4-09-0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菜篮子是事关百姓福祉和社会稳定的重要民生问题,希望我们政协委员继续关心支持菜篮子建设。”8月21日,辽宁省丹东市政协主席于国平在市政协加强“菜篮子”建设对口协商会上表示。

 

2012年10月,市政协常委会议围绕“菜篮子”工程建设进行专题协商,从领导体制、政策扶持、基地建设、市场流通等五大方面提出了23条建议,以市政协建议案报送市政府,引起高度重视。2013年5月,市政府出台《丹东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菜篮子”工程建设的若干意见》,其中,政协建议案的大部分建议得以采纳和体现。为跟踪建议案落实情况,市政协把加强“菜篮子”工程建设作为今年市政协首次对口协商会的内容。

 

在座谈会上,缪成武委员建议把市蔬菜研究所从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独立出来,以强化科技的支撑作用。针对今年菜价低、农民受益少的农业生产周期性问题,孙长俊委员建议为保护农民积极性,市政府要支持建设气调库。针对流通环节中存在的问题,委员们建议应组织力量加快蔬菜批发市场的动迁和建设,进一步强化对早市的属地管理、规范管理。(毕见永)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