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广西玉林市政协助推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健康发展
擎起农民“健康保护伞”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4-09-0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多亏了新农合,给了我第二次生命!”近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政协重点提案《完善机制,促进玉林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健康发展》办理协商座谈会现场,来自陆川县温泉镇洞心村三队的新农合参合农民陈媛英动情地说。这次办理协商座谈会由玉林市政协副主席江贵成率市政协提案委、市卫生局等相关单位部门的负责人,赴一些乡镇的新农合经办点,就提案落实情况进行调研后现场召开。来自基层乡镇卫生院、乡镇新农合经办点的相关人员及农民群众代表也一同参加座谈会。大家畅所欲言,对提案办理结果进行认真梳理,并就继续跟踪落实好提案措施提出对策建议。

 

在今年市政协全会上,党派团体提案建议加大对新农合制度的宣传力度,建立长效筹资机制;完善新农合管理机构,加快新农合信息系统建设;加强新农合资金监管。

 

该提案被列入2014年市政协领导领衔督办的8件重点提案之一,同时得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市卫生局等相关部门针对提案建议,采取有效措施积极落实。如强化资金管理;强化基本药物管理;大力深化新农合支付方式改革等。

 

在这些措施的推动下,玉林市的新农合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强,新农合覆盖面稳步扩大。2014年1至6月,全市共补偿参合农民404.11万人次,补偿金额10.31亿元,农民受益面达74.88%。

 

(黄华柱)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