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和宗教委员会

就民族地区城镇化进程中的就业问题
全国政协民宗委调研组赴宁夏调研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4-08-06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8月4日,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朱维群率全国政协民宗委调研组赴宁夏,就“民族地区城镇化进程中的就业问题”进行专题调研,并与自治区党委、政府、政协负责人及有关部门进行了座谈。

 

会上,朱维群介绍了此次调研的背景和目的。他说,推进民族地区城镇化建设,事关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和国家的长治久安;解决民族地区各族群众就业问题对维护民族地区团结稳定、改善百姓民生、推动产城融合的新型城镇化具有重大意义。民族地区经济基础薄弱,一些地方市场化程度不高,就业工作面临诸多困难和问题,如:产业结构偏重,吸纳当地群众就业能力不强;就业总量压力和结构性矛盾突出,就业难和招工难并存;职业培训不发达,劳动者技能水平不高等。此次调研的目的,就是了解民族地区城镇化进程中的就业情况及其存在问题,并向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全国政协民宗委一直十分关心和重视民族地区就业问题,今年5月就“民族地区城镇化进程中的就业问题”赴广西进行了调研。内蒙古、青海、贵州、湖南、新疆等省、区的民宗委其他专题调研组也作了协同调研。接下来,调研组还将深入银川、中卫、吴忠等地了解情况。

延伸阅读